close

  金陵晚報訊 (記者 徐贇)前天上午,一位八旬老人從解放南路上了公交7路車,好幾個小伙子爭著給他讓座,可是老人笑了笑說:“謝謝啦,竹北買屋我能站,不用坐。”原來,這位老人叫李淵明,今年80歲,李先生說,自己之前因為讓座還製作了感謝卡,可是現在他已經不發了,“公交上讓座的多了,我還想給其他老人讓座呢。”
  在李先生家裡,他拿出了一張小卡片,名片大小,上面寫著“感謝卡東森房屋”三個字,還有小字:“謝謝你啦,客氣讓座,使我感動,也給南京增添光彩,向你學習。”他回憶道,卡片是7年前印製的,“那時2007年,車上老人沒有現在多,給老人讓座的也不多,當時媒體都還報道我這個卡片呢。”
  李先生說,他現在和以後都不會再發這張卡了,“現在老人乘公交的多了,讓座的年輕人也越來越多了,如果現在還在送這個小卡片,已經沒有多大意義啦,馬上青奧會了,南京人素質越來越高了,看見老人他們都讓座,有時候我還給其他老人讓座呢。”李先生還有一租屋個觀念,一個老人能在公交車上站著,這就是老人的福氣,“我能站得很穩,就用不著別人讓座,不過每次有人給我讓座,雖然我不坐,但是我都會笑笑謝謝人家的,畢竟人家一片好心,不能讓人家心涼。”
  李先生告訴記者,如今車上老年乘客越來越多,而他還見過一些老人在車上以命令式叫人起身把座位讓給他坐,“有一次在68路上,一個小姑娘就因為沒有主動給老人讓座被一個老人罵哭了,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別人給你讓座說明對方尊敬你,有愛心,但是千萬不可以把尊敬和愛心看成必須,很慶幸,我沒有經常看到這樣的景象,我看到的有巢氏房屋更多的是年輕人給老人讓座,老人笑著說謝謝。”(請報料人任先生領取信息費50元)  (原標題:八旬老人不再發讓座感謝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89uyqs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