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慶現場
  天山網訊(通訊員葉金紅報道)那拉提草原是聞名世界的大草原,7月17日,那拉提景區游人如織,同時也迎來了一對特殊的新人,內地小伙張寧舟和新疆姑娘鞏倩在這裡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答謝宴。新娘是鞏倩是土生土長的新疆本地人,在南京上大學時於新郎張寧舟相識、相知、相戀,新郎是南京人。在南京舉辦完婚禮以後,新娘提出想回新疆舉辦答謝宴,得到了新郎的大力支持,一對幸福的新人不遠萬里來到美麗的那拉提舉辦答謝宴。新娘的閨蜜,來自四川成都的沈璐以及親朋好友也被前來邀請參加鞏倩的答謝宴。
  當一行人在景區下車,被眼前的美景驚獃了。那拉提景區被鬱郁蔥蔥的森林覆蓋,山巒起伏,鬆林點點,藍天白雲下,綠草如茵的原野,似一幅巨大的畫捲鑲嵌在天山深處。這樣的美景吸引著越來越多的游客,也吸引了喜歡追趕時尚的90後來此舉辦婚禮。
  新郎張寧舟說:“第一次見識這麼美麗的大草原,漫山遍野都是碧綠的草地,這是我原來只能在圖片上面見到的。能在這麼美麗自然的風光里舉辦答謝宴,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和開心。”
  看到新郎官在這裡侃侃而談,活波好動的四川姑娘沈璐(新娘閨蜜)也加入了我們的話題:“我一早就聽鞏倩說那拉提特別美,特別漂亮。這次我親眼見到,果然名不虛傳,特別特別的驚艷,剛纔我在那邊拍照的時候,就沉浸在那片美麗的美景裡邊了。而且,那拉提的人民特別的熱情、好客,我非常喜歡他們這種善良、質朴的民族個性”。
  在那拉提的金頂大帳,開始了這對新人的結婚典禮,首先由我們哈薩克司儀用一段流利的漢語向我們講述了這對新人的愛情史,最後隨著音樂聲的響起,公主和王子走上舞臺中央,由新疆大西部那拉提旅游開發有限公司區間車負責人高樹理代表大西部那拉提旅游開發有限公司送上了對新人的祝福賀詞。
  隨著司儀的手勢,熱情好客的民族小伙、姑娘挑起了歡快的迎賓舞,現場的氣氛變得熱烈起來,隨著音樂,民族小伙、姑娘邀請賓客們一起互動,賓客們紛紛走進舞池們加入到這場熱鬧的婚禮當中。在舞池中央新娘在教新郎跳新疆舞,新娘子跳的很有新疆風味,新郎官也在認真努力學跳新疆舞。來到婚禮現場的嘉賓們,都是那拉提景區的一些負責人,跳起我們新疆的各種舞蹈,也都是有模有樣,大家一起沉浸在這種喜慶的氛圍之中。
  如今,得天獨厚的新源縣那拉提景區以其怡人的自然風光、多彩的民俗風情、悠久的草原文化和適宜的氣候條件,吸引著越來越多的游客。大自然的恩賜,使其以獨特的自然景觀、悠久的歷史文化和濃郁的民族風情構成了獨具特色的邊塞風光。
  第一次來到新疆,成都的游客(新娘閨蜜的母親)激動地對記者說:“來到這裡,我非常高興,在這美麗的那拉提大草原。我的成都同胞,我從來沒見過這麼美的天、這麼美的山水、這麼美的人、這麼美的一切、一切,我太喜歡了,我太愛那拉提大草原這片美麗的景色,這裡的人們。我也希望我們內地的同胞們都來新疆,親自感受這美麗的自然風光和熱情好客的民族。”
  這裡居住著全國十分之一的以熱情好客、能歌善舞而著稱的天山兒女——哈薩克族,那拉提景區以哈薩克族民俗、歷史和文化開展的一系列活動,至今仍保留著濃郁古樸的民俗風情和豐富的草原文化,為景區草原游賦予了更多的文化元素。新疆大西部那拉提旅游開發有限公司區間車負責人高樹理高興地說:“今天非常高興,參加這對來自南京新人的婚禮,他們為什麼要到這裡來舉辦婚禮是因為他們覺得這裡的景也美、人也好,這次的婚禮會讓他們終身難忘。作為我們草原人,哈薩克民族是一個熱情、好客、奔放的民族,我也希望今後有更多的朋友,全世界的朋友們,都到那拉提來,盡情享受大自然的風光和哈薩克民族的熱情”。  (原標題:旅游婚禮成為那拉提旅游新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89uyqs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